郑州这些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被交警曝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旸

  7月29日,郑州交警曝光一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驾驶员名单。记者了解到,自7月15日起开展“提高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提升电动自行车守法率”专项行动以来,郑州交警除了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外,还针对外卖、快递等即时配送行业从业人员存在的不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逆行、闯信号灯等突出交通违法以及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查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交警纠正教育未佩戴安全头盔2127起,美团外卖骑手占比过半

  据统计,截至上周以来,郑州交警共查纠即时配送员交通违法和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2272起。

  按照查处违法和教育类型:查处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125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53、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38起、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12起、停车越线8起、乱停乱放6起、违法载人2起;纠正教育未佩戴安全头盔2127起;

  按照即时配送公司分类:美团外卖1062起、UU跑腿567起、饿了么185起、顺丰快递104起、达达48起、韵达快递31起、圆通快递30起、申通快递25起、蜂鸟19起、同城快递17起、百世快递16起、京东快递14起、德邦快递14起、中通快递11起、众包快递9起、滴滴外卖8起、中国邮政7起、闪送7起、宅急送6起、丹鸟快递5起、极兔快递4起、酒便利3起、优速快递3起、必胜客2起、幸福西饼2起、天天快递1起、肯德基1起、安能快递1起、其他外卖快递21起。

  现将部分及时配送人员交通违法以及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曝光,希望交通参与者们引以为戒。


2020年07月29日20: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