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丨郑州8岁男童小区水系电线旁玩耍时身亡,事发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7月24日,郑州市金杯路和宏达街交叉口西北角金蓝湾小区发生事故,一8岁男童在景观水系旁玩耍时,家人称触电身亡。

  有关此事,有不明真相的读者疑问,孩子究竟是不是遭电击致死的?或者,孩子到底是先溺水后遭电击还是先遭电击后溺水?

  对此,孩子父亲朱先生说,他们起初以为孩子是溺水,所以过去抱出来之后,也不知道咋救,“后来就看到手上被电糊了,出诊医生当时说瞳孔放大,已无抢救可能。出诊医生也基本上是这么说的。我这有孩子手部的照片,我有证据孩子是被电击住了。”

  对此,28日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专门将孩子手部照片发给郑州急救部门相关人员查看,得到答复是,“看照片是电击。不过当时报的好像是溺水。具体情况还得向出诊医生确认。”

  记者查询得知,触电后患者死亡的表现大多为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意识丧失等。

  29日,朱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刑警虽然不敢百分百确定,“但警方说,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先被电击之后落水。”

  具体事发情况,他可以找到当时跟他儿子一起玩耍的孩子证实,“他们家也开饭店,和我们是邻居。”

  29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银河街和长虹路交叉口南约6米路西的朱先生家开的小饭店门前。“朱记阳光小炒”的门店已暂时关闭。

  同在此开小店的“真鱿味”的女店主一家正在开门营业。她8岁的孩子正在门口写作业。

  据女店主说,因为同在此开店,她儿子和朱先生的儿子是好朋友,平时多一起玩。

  朱先生说,他儿子和金蓝湾小区里的一些孩子也是好朋友,平时一起去金蓝湾小区玩,平时他们忙时,儿子有时会在金蓝湾小区里好朋友家里吃饭,有时儿子也会带好朋友来他店里吃饭。

  “真鱿味”女店主说,事发当天中午,当时只有她儿子和朱先生儿子一起在金蓝湾小区里玩。据儿子描述,当时他俩在事发水域玩,沿着房子后边台阶玩,朱先生儿子突然倒地,当时儿子还开玩笑地问朱先生儿子要不要给他做人工呼吸,之后他又突然倒在水里,趴在那了,这下,儿子害怕了,赶紧跑出去找大人。恰巧这时,她爱人给儿子打电话,得知情况后,立即去找朱先生夫妻。

  “找到孩子妈妈后,她赶紧往现场跑。她前脚去,我后脚跟了过去。到达现场后,我看到孩子就在水里趴着,他妈妈先跳下去,结果踩了淤泥,我赶紧也下去先把孩子抱起来,都以为是溺水,抱到岸上后,我们先拍他,让他吐水。压根没在意手上是否有伤。只看到孩子手是发紫的。直到急救人员赶来,先看瞳孔散大很严重,说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之后发现孩子手上有伤口,医生问孩子家长之前手上是否有伤?家长说没有,医生现场就说,这是被电击住了。”该女店主描述说。

  “我当时看到他经过小房子那时,过了几秒就倒地了。我还以为他装的,就说了那句玩笑话,结果他眯着眼没说话。”女店主儿子描述说。

  女店主称,那个地方之前就曾漏过电,其他业主孩子也被电住过,只不过没这么严重,“如果不是被电住,池水很浅,就到脚脖,即便自己掉进去磕伤也会自己爬起来的。”

  随后,29日上午,记者又赶往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事发当天,是该院医生出的诊。

  记者赶到时,出诊医生没有上班。

  不过,该院急诊科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他了解此事。不过确切的死亡原因还需法医来确定。不过从死者一些迹象上看,孩子右手有焦黑碳化的伤口,“有可能是电击伤。”不过,孩子之前右手是否有过烧伤无法判定,法医倒可以从受伤时间、伤口等方面确定具体的死亡原因。

  该负责人说,急诊医生赶到后孩子已被从水中捞了出来,口腔里还有一些泥浆之类的脏物。电击伤,抢救半小时有抢救成功的可能,这个孩子,急诊医生抢救了一个小时,算是超时抢救,但也还是无力回天。之后,急诊人员就撤了,现场交给了警方和家人。

  有关孩子右手有焦黑碳化伤口的细节,“真鱿味”饭店女老板说,这和她儿子描述是一致的,“我儿子就说当时看到他右手摸到了电线。”

  朱先生说,法医也曾到现场,“基本认定就是电击身亡,法医说如果需要进行死因认定的话,到时可以做尸体解剖。”

2020年07月29日20:0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