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女士珠宝店内试戴金手镯,没取下就走了!店方已报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7月29日,郑州金水区一家名为荟萃楼珠宝店员工郭女士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求助说,7月21日,一位身穿白绿格子长裙的女士到该店购买黄金手镯,转了多个柜台,十多次试戴后未买且匆忙离开。当晚,该珠宝店点货时发现女士试戴的一只价值2万元的手镯不见了。目前,该店已报警。

  该珠宝店员工郭女士说,7月21日中午,一位身穿白绿格子长裙的约四十岁的女士,从二七路大卫城东门过马路来到对面的荟萃楼珠宝店,先在黄金柜台看了黄金手镯,后来去了古法金手镯柜台。而郭女士负责接待这位女士。

  这名女士进店时告诉郭女士,她准备和弟弟一起出2万元给妈妈买一个50克左右的黄金手镯,不要空心的。“对方不断地询问手镯是实心还是空心,说要买个实心的,在农村带空心怕别人笑话。”这名女士试戴了一款手镯,又试戴了一个古法金手镯,戴上之后又开始看别的手镯,大概过了几分钟,见郭女士一直盯着她的手,便把手镯从手上取下来,让郭女士打消了戒心。

  郭女士说,这位女士进店前,手上配戴了一个古法金手镯和一串珠子手链。对客户试戴,店内员工一般都特别注意。郭女士特别留意到,对方试戴时,专门把自己的古法金手镯往胳膊上捋了捋,珠子手链放在手腕上。

  之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和她手上佩戴的相似的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而这时,一名同事过来帮她向该女士讲解,“我想着,两个人盯着,应该不会出啥问题。但是,我和同事没交接好,对方试戴了一个手镯,没给同事说,同事可能也不知道对方手上试戴着一个手镯。”这名女士把这款手镯戴在手上,并未摘下,而是将手放了下来,继续去吊坠柜台前看吊坠了。

  看完吊坠,这名女士又去黄金9999手镯柜台看了手镯。在看了几款后,依然没看中,这才告诉郭女士再去别家看看。郭女士将她送到门外,本想加个微信,若有需要还可以找她,但对方扫了二维码却始终没有通过,且快步离开。当天晚上,珠宝店下班前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第二天,郭女士查看店内监控视频才发现,该女士试戴了手镯,并未取下就离开了。如今,因自己不小心弄丢手镯的郭女士心急万分,她表示,如果手镯找不到,将由自己来赔偿,而刚上班一个月的她,眼下又有两个孩子要养,实在负担不起。她也相信该女士一定是在试戴过程中忘记取下来了,希望她发现后能及时归还。

  河南中锦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鹏辉表示,按照《刑法》规定,将自己代为收管的他人财物或将他人的遗忘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出或退还的,或将涉嫌构成侵占罪,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因此,他建议,若视频中女子发现试戴时忘记取下金手镯,最好主动归还,否则可能面临刑法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公安机关已对此事立案侦查。若广大读者认识视频中的女士或者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拨打大河报新闻热线0371-96211联系。

2020年07月29日2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