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新成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刘俊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7月28日,金水区政协在河南新科技市场举行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助力“六稳”“六保”、助力“两率先一争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吴耀田,金水区委副书记李伟革等省市区领导同志,区政协班子成员,部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各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参加启动仪式。由金水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遂盈主持。区委副书记李伟革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区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搭建郑银企对接桥梁,帮扶企业6.9万家,解决用工12.3万人,协调贷款314.4亿元,推动企业商户有序复工、逐步达产。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41亿元,同比增长0.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5.1亿元、同比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2.5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由负转正,特别是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7万户,逆势突破至22.6万户,保持了旺盛的市场活力,基本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按照市委“两率先一争当”的工作要求,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道路,上半年有效有力统筹防疫复工,走访6.9万家企业,帮助解决用工12.5万人;214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6亿元;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在市内五区率先实现营业执照“秒批秒办”。

  目前,金水区政协处于开展助力“六稳”“六保”,助力“两率先一争当”的重要时期,他强调,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经济发展上争当出彩先锋;在凝聚发展共识上争当出彩先锋,深入基层正面发声,多做宣传政策的工作;在助力民生改善上争当出彩先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承担社会责任上争当出彩先锋,运用自身资源和优势,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法律援助、公益培训、送医送教等活动。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延明共同为“政协委员店”揭牌,号召政协委员在本人担任法人的企业悬挂“政协委员店”标牌,放大示范带动效应。

2020年07月29日19: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