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建设彰显特色,打造辣椒全产业链

在万亩椒田中,柘城县县长路标(左)与椒农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今年辣椒的生长情况和收获情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武月李奇洋文图

  本报商丘讯7月25日,柘城县县长路标到牛城乡调研辣椒小镇建设情况和辣椒产业发展情况。余化敏、汪素美等县领导参加调研。调研中,路标说,辣椒特色小镇建设事关柘城县发展大局,相关单位和乡镇要统筹做好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功能配套等相关规划,做到定位再精准,标准再提升,集聚优势资源,彰显鲜明特色,加快推进辣椒特色小镇建设和乡镇布局优化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柘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万亩椒田中,路标与椒农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了今年辣椒的生长情况和收获情况。路标鼓励椒农紧紧把握柘城县对辣椒产业扶持政策的机遇,用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路标说,相关乡镇和单位要进一步坚定辣椒产业发展信心,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加大辣椒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扶持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业务指导,大力推广优质、高产、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辣椒品种,真正把辣椒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辣椒种植的辐射带动力度,从而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辣椒种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打造集研发、育种、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辣椒全产业发展链条,确保出产量、出效益。


2020年07月29日19: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