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营农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邵占坤 实习生 岳媛

  7月27日,杏花营农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示范区纪工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理尚到会指导工作。农场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分场场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场党委副书记刘保国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镜鉴》。随后,场党委副书记陈艳华宣读了违纪违法相关人员的的处分决定。

  党委副书记赵纪法宣读了《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农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以案件查摆出的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区纪工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孙理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孙理尚主任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以案促改”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

  就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身边典型案件的深刻剖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二是明确专项任务,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各个阶段的工作。按照方案有关要求,以违纪事例为“案”,促剖析检查、建章立制为“改”,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场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督导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坚定有序推进。

  通过此次案促改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典型案例为警示,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案促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纪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推动农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07月28日18: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