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抗洪救灾有他的身影,如今退伍不褪色的他制作八一主题车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朱航天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从1927年8月1日至今,这支光荣的队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谱写了无数激动人心的辉煌战绩。特别是在今年的抗击新冠疫情、抗击洪水中更是凸显了军人的使命和重要作用。为此,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900路公交车长王纯元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打造了致敬“最可爱的人”八一建军节主题车厢。

  车厢内一幅幅精美图片,不仅展现了军队的成长历程,也展示了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少乘客看到车厢内一张张令人震撼的照片,纷纷感慨道:“这让我们对军人由衷地敬佩,他们不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车长还在图片上设置了二维码,乘客通过扫描就可以更加直观地观看到相关视频,感受到军人的风采。

  据车长王纯元介绍,他曾经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当兵第二年就参加了1993年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大堤决口抗洪救灾。当时深深感受到了深厚的军民间的鱼水情。退伍不褪色,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但军人的优良作风不能忘。在部队时身着军装手握钢枪,是为了保卫人民的和平生活,在公交车上身着工装手握方向盘,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平安出行。

  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打造的“八一”建军节主题车厢,不仅在乘客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线路职工中,特别是在广大退伍职工中引起了共鸣,不仅让职工对自己拥有的军旅生涯感到自豪,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优良的作风,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2020年07月28日17: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