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被骗6万元 淮阳警方千里缉拿电诈嫌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庞超

  接到自称某某公安局“民警”的电话不知有诈,七旬老人结果被骗走6万元。近日,淮阳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收到受害人家属专程送来的一面锦旗,感谢刑警大队民警及时破案,帮其挽回损失。

  “我们是公安局的,你儿子涉嫌犯罪已经被我们逮捕。”5月21日,一个陌生的电话打给了淮阳区四通镇年过七旬的老人岳某某。岳某某的儿子常年在外工作,刚接到电话的岳某某并不太相信。为了打消岳某某的疑虑,犯罪嫌疑人说出了其儿子的工作单位等相关信息。岳某某逐渐对电话那边的犯罪嫌疑人放松了警惕,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汇去现金共计6万元。后被其家属发现异样,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淮阳区公安局局长李凤丽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分管刑侦的于磊书记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由刑警大队五中队、反诈中心、合成作战队组成。刑警五中队负责侦查打击,反诈中心和合成作战队负责信息研判。经过专案组民警的细致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远在广东茂名的王某纯。

  确定这一线索后,刑警五中队民警果断出击,立即组织骨干人员奔赴广东进行抓捕。由于犯罪嫌疑人的亲属曾受过公安机关打击,王某纯的反侦察意识极强。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辗转海南省海口市、广东省茂名市、江苏省扬州市。最终在江苏省扬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纯成功抓获。

  经审讯,王某纯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为争取宽大处理王某春积极赔偿受害人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0年07月28日16: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