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急流冲入坑中瞬间 他将1岁半孩童举出水面


孔德磊抱着孩子被急流冲入坑中前的一瞬间

  7月25日,在安徽省六安市抗洪抢险临时驻扎点,河南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明池消防救援站的副站长孔德磊回忆起灾区救援时的一次救人经历,7月20日,在安徽省六安市固镇镇,孔德磊带着救援小分队乘坐橡皮艇逐家逐户展开搜救时,突然听到呼喊声“救命呀”。这是一个二层居民楼,一楼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二楼有一名6岁儿童、一名1岁半女童和一名妇女被困。“橡皮艇不好开进家中,只能采取人下水方式进行救援。我刚下水时还没那么深,我想先救那个1岁半的小孩。可当我抱着孩子往橡皮艇走了两三步,就被一股强大的水流冲进了一个坑里,水瞬间没过我的头顶。”孔德磊说,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把小孩举过头顶。同一瞬间,另一名消防员立即向前探身一抱,将孩子牢牢抱住,接应到橡皮艇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联胜通讯员任志军康飞文图

2020年07月27日07:5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