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监狱开展“爱老敬老”志愿者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魏军

爱泽桑榆,真情不空。7月23日上午,河南省信阳监狱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人来到罗山县灵山镇光荣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空巢老人送上温暖和关爱。

从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出发,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音色优美温和、情感亲切细腻;双人奏《映山红》耳熟能详、令人陶醉;长征故事——“鏖战七里岗”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激情澎湃的艰苦岁月;太极拳表演身姿健步如飞、拳法行云流水,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来到老人身边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老人们说:现在赶上党的好政策,不愁吃、不愁穿,住得干净,还有空调,你们还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表演节目,真是太幸福了。

“我们都会变老,现在我愿意付出一份爱心,为老人们带来一份快乐,让老人们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的温暖,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幸福。”志愿者方丽同志深有感触地说道。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热爱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不是一时之举、一日之功,我们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融入血液,让志愿者服务队的队旗高高飘扬,让文明实践结出丰硕果实”!


2020年07月25日19: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