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空调大盗”落网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梁爽

  近日,驻马店市泌阳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重点投资企业“中建材”公司空调设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追回被盗空调设备9台,涉案价值5万余元。

  4月30日夜,“中建材”公司在泌阳县春水镇火石山水库管理所项目部的9台空调被人盗走,涉案价值5万余元。该案发生后,县领导对此案的侦破工作高度关注,多次询问案件调查进度,要求迅速破案。该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志勇指令刑警大队全力上案攻坚。

  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海峰带领中队民警全力投入到该案的侦破工作中,以案发现场为重点向外辐射,将高科技及传统破案手法相结合,寻找突破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锁定春水镇火石山村民王某高(男、现年5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7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高抓获归案。经突审,该犯如实供述了伙同犯罪嫌疑人王某福、王某海将“中建材”公司空调设备盗走,非法贩卖给犯罪嫌疑人王明某的犯罪事实。在盘古及黄山口、马谷田三个派出所的警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兵分几组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福、王明某抓获归案,并将被盗的9台空调全部追回,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王某海投案自首。

  目前,以上四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2020年07月25日14: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