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捐赠2万只干扰素捷抚喷雾剂致敬白衣天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周路

  为助力我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护工作者,7月24日下午,由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捷抗疫情 抚爱天使”公益捐赠暨儿童新冠病毒感染抗病毒治疗公益讲座在郑州举行。活动现场,天津未名生物医药通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省广大一线医护人员和易感儿童人群捐赠价值40万元的干扰素捷抚喷雾剂2万支,并邀请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蒋荣猛、郑大三附院原呼吸科主任栾斌、郑大一附院小儿呼吸科主任彭韶等专家,就儿童新冠病毒感染抗病毒治疗举行线上线下公益讲座。

  捐赠仪式上,天津未名生物医药市场总监曹学琳代表公司捐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6家医院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受捐代表发言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份助力抗疫的关心关怀,让人倍感温暖。

  “这是一场爱意满满的活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钮正春出席活动并讲话,对本次汇聚各方爱心力量的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传递爱心的善举,感谢爱心企业慷慨捐赠的责任担当,叮嘱各受赠医院要按照相关规定,管理好、使用好爱心物资,并激励医疗工作者们通过认真交流学习,使爱心物资对儿童新冠肺炎病症的治疗和防护起到有力帮助。

  据了解,这是该爱心企业继2019年通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款物后的又一次慷慨捐赠。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致辞时,感谢大家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向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护人员致敬。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爱心企业持续献大爱行善举,令人感动,医护人员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使命、无私奉献,让人敬佩,大家齐心协力,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坚信,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医疗界同仁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栾斌代表专家组成员在致辞时表示,并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天津未名生物医药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接下来的公益讲座由栾斌教授主持,蒋荣猛和彭韶教授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围绕抗病毒药物治疗的合理应用,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诊治等进行分享、讲解,为参会医护人员答疑解惑。其中,蒋荣猛教授在学术讲座中重点介绍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干扰素等抗病毒药物的合理应用,彭韶教授就《儿童新冠病毒感染诊断治疗和预防专家共识》要点进行解读,她指出,儿童新冠肺炎以轻症多见,在目前尚无特效抗新冠病毒药物上市,干扰素喷剂在儿童病毒感染中已积累使用经验,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感染早期表现为上呼吸道症状者有一定的帮助。

2020年07月25日14: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