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抽检抽测运输车辆尾气

  抽检抽测客运车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通讯员杭高文图

  本报讯7月16日,汝州市环保局联合交通、交警部门,在该市中心站,抽检抽测客运车辆尾气排放达标情况。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降低尾气排放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根据省、平顶山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汝州市进一步加大了对渣土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工业企业大型车辆等用车大户尾气排放达标情况的入户执法检查力度。

  对于抽检抽测过程中发现的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交警部门在依法处罚的同时,环保部门将该车辆信息录入河南省机动车环保监测监控平台锁定。现场出具排放检验报告单和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尽快到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进行维修治理。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经维修治理并上线检验确认达标后,方可申请解除黑名单锁定状态。据悉,工业企业大型车辆抽检抽测将于8月份开始。

2020年07月23日08: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