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基层难,基层苦” 这位漂亮女娃却说好幸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岳媛

  很多在基层干过的人都说,基层工作难,基层工作苦。但是祥符区刘店乡尚店村党支部书记王克萌却选择了扎根基层。

  王克萌是一位90后姑娘,大学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没有留在大城市工作,而是主动申请到农村,选择到一线工作,服务基层。

  尚店村是贫困村,目前还有未脱贫户10户25人。王克萌每天除了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外,还要和扶贫工作队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困难程度、脱贫想法和建议等,回去后将收集的信息整理归纳。

  早上九点,村支书王克萌和村主任任景磊来到贫困户任占家中,了解近段时间他家的情况变化。因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三个小孩一直都由任占和老伴照顾,每到暑假的时候,他们都会为孩子的学习和安全发愁。

  就在王克萌走访过程中发现,村里像任占这样的家庭还不少,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无人辅导孩子们的学习。看到这种情况,王克萌决心一定要村里的孩子有课上。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村委会议室就成了孩子们学习的教室。找来了黑板,桌椅板凳,虽然看上去很简易,但是从教室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让王克萌感觉到自己选择基层工作的满满幸福感!

  村里的父老乡亲都对这位90后的女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2020年07月23日08: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