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暴雨!漯河变水城,多辆轿车被淹只露车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杜梅

  一夜之间,漯河变水城,降雨量已达130mm,市区多处严重积水,汽车趴窝熄火。7月22日4时45分,漯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按照《漯河市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决定于7月22日05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记者在漯河市三里桥村看到,路上所停车辆,已经全部被积水淹没,只露出了车顶。

  在市区解放路、柳江路、泰山路、双汇路等路段,记者看到,积水已经快到市民膝盖部位,轿车在水中行驶也如划船。

  据悉,按照《漯河市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规定,漯河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如下:

  指挥部通知人防、媒体(广播、电视、网络)、通讯 (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单位,通过各自渠道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

  公安交通指挥部门根据路况,在易积水路段实行交通调度引导,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适时开启闸门、沿河泵站进行抽排,各责任单位对责任路段进行巡查排涝,对立交、涵洞、积水点等重点部位有积水的安排人员值守;紧急抢险队伍集合待命,抢险机械物资装车到位,随时出动抢险。

  低洼公共场所迅速疏导群众安全撤离,准备好预防暴雨所需物资。

  人员避免外出,做好防暴雨的准备工作。行人、车辆远离危险建筑设施 (如危房、危墙、广告牌等),遇低洼积水应绕行,避免强行通过。

  各级防汛部门和责任单位应将防汛排涝、抢险处置信息同步报告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07月23日06: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