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表姐朋友送了两套红木茶台却被赖账 女子哭着报警求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在郑州华南城做家俱生意的栗女士,按照表姐朋友的要求,将价值2万多元的两套红木茶台送到了对方的公司,当她要求付款时,对方却找各种借口推脱,之后竟然拒付。要不到货款的栗女士,气得哭着报警求助。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其进行安抚,最终经过协调,帮她要回了货款。

  7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用简洁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二里岗公安分局民警热情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深深谢意。

  据民警介绍,6月26日下午2时许,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丁海强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索要货款被锁在辖区一宾馆的房间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楼下见到报警的栗女士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哭泣。民警丁海强上前一面对报警人进行安抚,耐心听其讲诉事情经过,一面让实习民警薛艾佳照顾报警人的小孩到警车上休息。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栗女士是华南城商场的一个卖家俱的商户。6月20日下午1时许,栗女士表姐的朋友到她店里,说下午领导要到他们公司视察,急用两套茶台。栗女士认为对方是表姐的朋友,立即给对方公司送了两套价值27400元的红木茶台。然而,当她向对方索要货款时,却遭到百般刁难。6月26日,栗女士带着孩子再次上门找对方索要货款时又被拒绝,对方竟让她去法院起诉,无耐的栗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把双方当事人叫到一起进行调解。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说服、劝导,对方公司的负责人终于答应支付栗女士的货款。

  拿到货款后,栗女士十分感激。随后写了一封感谢信,因不知道当天出警的民警是谁,只好将信寄给了郑州市公安局,感谢丁海强等人为她排忧解难。

  丁海强说,“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民警对待工作的宗旨。自民意110工作开展以来,二里岗分局民警始终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压实为民服务责任,不断提升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警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信息提供 李景生)


2020年07月23日06: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