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娃趁爸爸睡着“离家出走” 幸亏有他们……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名3岁男童趁爸爸睡着时,独自出门玩耍,结果迷失街头。路人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将男子交给妈妈时,在家中睡觉的爸爸还不知道儿子“离家出走”了。

  7月21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民警说起此事,仍有些哭笑不得。3天前的上午10时32分,青屏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西大街与气象街交叉口有一名男童找不到家人。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马路边上,左瞧瞧右看看,小脸满是迷茫。民警蹲下跟小男孩交流得知,男孩是趁爸爸睡着后,独自跑出来玩耍,在街上走着走着就迷了路。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男童直摇头。民警只好带着他沿街打听,一连问了许多临街商户,均称不认识这个孩子。

  当民警带着男童走到开西一街时,男童突然指着旁边一家店铺说:“我妈妈在这里上班。”民警跟着小男孩走进这家店铺后,果然找到了男孩的妈妈。男孩妈妈看到民警抱着自己的儿子前来,十分震惊,在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很是感激,赶紧给孩子爸爸打电话。孩子爸爸在接到电话时,还不知道儿子已经“离家出走”了……(信息提供 赵京亚 周丽媛)

2020年07月22日17: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