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召开警民恳谈会,两万七千人在网上“围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为进一步提升中原万达周边交通秩序,7月21日,郑州交警二大队召开了警民恳谈会,邀请中原万达周边住户、街道办事处、公交公司、地铁公司等代表人员,以及中原万达商业物业和居民物业负责人共计24人参加此次会议,大队长丁海燕、副大队长陈双军、交警支队科研所张飞,以及辖区中队领导、大队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首次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吸引了2.7万余名网友“围观”,并参与交流互动。

  7月21日上午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办公室主任吴鹏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和意义,希望代表们少表扬、多批评,以意见建议推动中原万达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的改进,切实提升其交通环境、通行效率,以及群众满意度。代表们在二中队指导员马大鹏的主持下,观看了交警二大队制作的现场视频,围绕周末节假日交通拥堵、停车难、道路设施不合理等问题进行线上线下讨论。

  通过此次群策群力,初步提出了8个解决方法:

  一是建议万达中原路停车场进出口改为出口、秦岭路停车场进出口改为入口;

  二是提请上级部门为中原路一线加装电子抓拍,遏制双黄线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协调公交公司将普通公交站向北移动;

  四是在秦岭路洛河路增设禁止翻越护栏和逆行的提示牌;

  五是与办事处沟通,收缩秦岭路颍河路未建工地的围墙,释放更多非机动车、行人的道路资源;

  六是洛河路尝试以反光锥做中心隔离,遏制违停;

  七是万达设置周边停车场引导标志,方便群众就近停车;

  八是尝试将中原路华山路南口非机动车道改为右转车道,协调地铁公司做好地面标识施划工作。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说:“感谢各位群众代表能够参加此次恳谈会,你们更能看到问题根源,为民警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方法和依据。希望中原万达的负责人们能够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你们现在所做的距离群众的需求,兄弟企业的作为,交通管理的要求仍有差距,要在人员上多投入、在重要时间、路段节点强化组织,与交警部门做好配合。当前交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更要引导和教育身边人坚决杜绝酒驾,并积极响应公安部“一盔一带”的活动号召,从骑电动车戴头盔、不闯红灯、不带人等做起,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次警民恳谈会,通过交警二大队抖音平台面向网友直播,让更多群众关注到交警的交通管理工作,为警民交流拓展了新的平台,同时,安排人员积极回复网友提出的问题,采纳合理的建议,促进交通管理工作的再提升。整个直播过程中,有2.7万抖音网友进入“围观”,不少网友通过直播留言建言献策,出主意,想办法,直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0年07月22日17: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