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开启“看海”模式 网友汇总出积水路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从7月21日晚开始的一场强降雨,至今还在周口继续。目前,周口部分地区达到大暴雨级别,中心城区也达到了暴雨级别。由于雨量过大,城区多地出现内涝积水。

  今晨(7月22日)7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周口城区黄河路、文昌大道、育新街、庆丰街、七一路东段等路段看到,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有的地方积水深度没过了车轮胎。很多车辆在水中穿行,出门的行人也大多选择穿凉拖鞋出门,有的上班族需要注意形象不得不穿皮鞋出门,只得在鞋外层套上塑料袋趟水而行。

  根据早上出门观察到的情况,网友们汇总出了目前周口城区的积水区域:中州路荷花市场原东门、黄河路第四幼儿园门口、文明路新华楼门口、建设路原锅炉厂门口、北花园、建设路派出所门口、新民街、文昌大道幸福花开门口、文昌大道八一路交叉口、文昌大道至北花园、文昌大道嵩山路交叉口、庆丰街、东环路、莲花路、川汇大道、工农路、光荣路、五一路与太昊路交叉口,六一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莲花路西与汉阳路交叉口。

  专业人士提醒,雨天行车切勿在积水路面行驶,否则容易造成车辆电池故障。车辆经过积水路面时深度应不大于30cm,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同时关注仪表是否有报警,谨慎驾驶。此外,还需防止托底,避免尖锐物品划伤电池。涉水车辆如报绝缘故障应立即停车检修。当路面积水超过30cm时,切莫强行通过。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5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包括周口在内的多地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已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2020年07月22日16: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