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河南黄淮之间现暴雨 今天白天东部仍有暴雨 局部大暴雨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21日5时—22日5时,我省黄淮之间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水中心位于南阳、平顶山、驻马店、漯河到周口一带。据省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有675个乡镇降水超过50毫米,大于100毫米的150个,舞钢市长岭头最大210.5毫米,泌阳王店1小时最大雨强为68.3毫米。郑州市区降水量5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暴雨区东移、我省黄淮东部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间强降水结束。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目前河南省气象局处于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信号144条,其中暴雨红色18条、橙色30条。

  据天气预报显示,目前漯河、周口、商丘、开封、驻马店等地市有较强降水回波,未来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白天我省黄淮之间的偏东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夜间强降水结束。

  具体来说,今天白天,我省有小到中雨,漯河、周口、开封、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平顶山、许昌三地区东部及驻马店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夜里,我省强降水结束,黄河以南有小雨,驻马店、周口、信阳有中雨,局部大雨。

  7月23日到25日,黄河以南地区,我省西部、南部多分散阵雨、雷阵雨,信阳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26日到27日副热带高压再次南压,我省北部、东部和东南部局部有大到暴雨。

  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暴雨、大暴雨落区位于我省淮河流域的涡河、沙颍河流域,对淮河流域防汛十分不利,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2020年07月2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