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拿到俄罗斯大定单 卢氏这家核桃加工企业逆市上扬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我们今年定的目标是1500吨,现在已经完成了1200吨。尽管疫情带来影响,但因为签下了俄罗斯的大订单,所以企业压力不是那么大。”7月21日,大河网记者来到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核桃加工出口企业卢氏县华阳食品公司,提起企业的近况,负责采购的副总经理陈鸿波信心满满。

  年加工核桃5000余吨的卢氏县华阳食品公司,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核桃加工出口企业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2月10日便接到可以复工的通知,随后公司立即全面投入生产。

  “截至目前,2020年核桃仁出口订单已达1200吨,主要是向英国、德国、荷兰、爱尔兰等欧洲国家供货,加上这次俄罗斯的订单,产品销往了18个国家。今年已经拿到的核桃仁出口订单,比去年全年增加了40%以上。”陈鸿波说。

  卢氏县还是全国著名的食用菌之乡。2019年10月,华阳食品公司投资了800万元新上了一套食用菌罐头生产线,投产3个月后,每月对外发出6个货柜,出口货值达360余万美元。大河网记者在该公司的参观走廊看到,无菌生产车间内,香菇、木耳、杏鲍菇通过浸泡、水煮、油炸三道全自动生产工序后,分别被包装、装箱,由装卸工人操作叉车装车外运。

  “我们获得出口资质20年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今年春节后主动出击,出口业务大幅增加,核桃仁出口欧洲国家,食用菌罐头出口韩国和东南亚国家。随着公司客户的增多,现在公司的4名翻译快忙不过来了。”陈鸿波说。

2020年07月2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