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点项目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雏形初现邸天棋摄

  正在建设中的台辉高速黄河特大桥侯凯耀摄

  中原大数据中心施工正酣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州桥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本报记者温小娟摄

  □栾姗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稳住经济基本盘,越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行走在中原大地上,郑州机场二期、“米”字形高速铁路、郑州智慧岛、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重点项目,为河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推进的沿黄生态廊道、中原大数据中心、台辉高速黄河特大桥、开封宋都古城修缮等重点项目,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引领性、支撑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关键作用。这些项目的建设,对全省经济总量的提升、产业结构的优化、基础设施的完善、民生事业的发展,可谓举足轻重。

  据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980个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52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3.9%;共开工项目285个,占年度目标的8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虽是一句老话,但并非陈词滥调。此话提醒我们: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完成任务。否则,工作拖拖拉拉、断断续续,不仅影响效率,而且影响形象,坐失发展良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在这些困难和问题面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以“干事业好比钉钉子”精神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如期完成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2020年07月22日07:3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