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84项核心专利 安阳这家企业生产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7月20日,采访团走进安阳复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核心专利8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参与了9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编制工作。该公司生产高强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不需要添加稀有金属、无污染,被国务院、住建部等有关部委列入推荐名目,向全国推广。

  凭啥能被国务院、住建部等有关部委推荐?

  陈伟在介绍产品性能

  “举个例子,100米的普通钢筋拉到103米就断了,这种钢筋拉到105米也不断,扩大延展性的同时,又有韧性、可塑性。用这种钢筋的建筑,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房倒屋塌的风险会大大减少。”安阳复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集高强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生产技术研发,及成套装备研发、制造的专业厂家,行业首创的第六代生产线,经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为组长的住建部科技成果评估委员会评审,认定“该技术属于国内首创,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单线冷轧速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2016年冶金行业科学技术成果奖。公司拥有核心专利84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参与了9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编制工作。

  生产车间实况

  “中国工程院王院士也带有团队科研该领域,一直没搞成,他来评审该产品时,盛赞高手在民间。”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局长薛建军说。

  好产品,当然会获得主管部门、行业认可。据了解,2017年公司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住建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同期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2016-2017年度气候创行者》奖,2019年公司产品被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类,2020年2月,公司因创新产品技术成为能效经济委员会“气候先锋企业”。


2020年07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