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漯河老汉脱贫后养鸵鸟致富,一只能卖1万多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刘佳 张朋祥

  “牛羊我自己不好养,这鸵鸟不仅利润高,而且不容易生病,养大以后很强壮!”7月20日,家住漯河市临颍县王孟镇石拐村的脱贫户郭发安,说起自己养殖鸵鸟一事时表示,明年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据了解,今年67岁的郭发安平日里一个人生活,年过六旬的他已经很难再通过种地来维持生活,因此早在2013年就被定为贫困户。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和一项项优惠政策的稳步推进,让郭发安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这几年,郭发安通过小额贷款养殖小香猪,在2019年实现脱贫,但是这并没有让他停下继续致富的步伐。郭发安喜欢养殖一些别人不敢养的稀罕品种,今年,他通过朋友介绍和推荐,购买了十只鸵鸟幼崽在自己家的院子里养殖。

  据郭发安介绍,一只成年鸵鸟可以卖到一万元以上的好价钱,但是养殖周期长,养成最少也要一年多时间。“鸵鸟三天下俩蛋,一个蛋能卖两三百元,算下来比卖鸵鸟利润还高点。”郭发安说,为了可持续养殖,他萌生了卖鸵鸟蛋的想法。

  郭发安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脱贫,还被评为了“最美脱贫户”,但他并不想就这么满足于现状,对于以后的生活,他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心气可高哩,明年还得扩大养殖规模!”

2020年07月21日14: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