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能免费住3年人才安居房,“洹泉涌流”引才汇聚安阳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对我来说,安阳的人才引进计划让我感到未来可期,且落实了周转房心里也踏实,今后我会更加投入在自己的职业发展中,为安阳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7月21日,在安阳市书香庭院小区安阳钢铁集团新员工张昊的人才安居房内,张昊对记者讲述了他回乡发展的经历。

  张昊2016年于安阳师范学院毕业,随后在郑州工作,年初产生了回乡发展的想法。在今年安阳的“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下,计算机专业的他作为人才计划中的“急需紧缺人才”,顺利通过安阳钢铁集团招聘。

  入职不久,张昊这批新员工在安钢集团人事处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安居房。

  申请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张昊称,他拿着身份证、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在当地房屋保障部门的受理窗口,又填写了相应申请表,10天内张昊便收到了看房通知。“看了房觉得还不错,就去市民之家签住房合同交给小区物业,后来我拿到钥匙也就一星期时间。”张昊称,从知道有保障性住房到入住,也就不到一个月时间。

  如今张昊在新房子里住了半个月,一室一厅一厨一卫,60平米的配置,他自己一个人住很是自在,且入住时房子自带硬装修,自己不过是又添置了一些电器、家具,这更是让他感到便利。虽然张昊是安阳人,但工作地点离家里实在太远,考虑到通勤问题,在选房的时候找了个离单位近的小区。“这个对于家在外地的人,更是便利。”张昊说。

  除了张昊居住的书香庭院小区,安阳市还有4个小区近300余套房子供人才挑选。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安阳的人才集聚计划。

  安阳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计划到202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元,需要各类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大约60万人,而现有人才不到30万,缺口在一半以上,使得安阳求贤若渴。

  于是今年3月24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正式发布——紧缺人才、青年储备人才、其他特殊人才都是当地急需重点人才。

  除了可免费使用3年人才安居房,凡是通过该计划引进的人才,3年内还可享受最高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助,且在本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最高可享受一次性12万元的购房补贴。总之当地用“真金白银”等引才、留才,以期人才会聚安阳,创业安阳,奉献安阳。目前,“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正在积极实施中。

2020年07月21日14:0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