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不少市民在伊河某一段橡胶坝下戏水,看起来十分危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菊

  近日,有不少读者反映,在洛阳市伊河的一处橡胶坝下,经常有人带着孩子在河水里戏水,有个别地方水比较深,看起来很危险。7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伊河游园的这处橡胶坝附近,记者看到,有不少市民骑着车从河堤路上下到河边,河边有绿色的钢丝网拦着,防止有市民下到河里,但是在橡胶坝下的这一段,钢丝网已经被破坏,被破坏的钢丝网被扔在河边,市民可以自由下到河里。

  

  在现场,许多带着孩子的市民直接下到河里戏水,有的是在橡胶坝下约20米的浅水区戏水,而浅水区和深水区没有任何间隔措施,也没有防护措施,浅水区的水底长满苔藓,十分湿滑,有不少小朋友滑倒。如果稍微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滑到深水区。

  沿着伊河向下游走不到20米处,只见许多市民带着孩子直接走到河中间玩水,有的还拿着小水桶、水枪等戏水玩具。河水水流湍急,河里有许多水草和灌木丛,有个别地方水深一米多。当记者问其中一名市民,下河戏水是否危险时,该市民说,没事,经常带孩子在这里玩,很凉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护的钢丝网上,挂着“禁止下河游泳戏水”的警示牌,但是,这些市民对提示牌视而不见。现场,并没有见到河渠管理处的安全管理员。

  当下,洛阳地区正处于汛期,而伊河是洛阳境内水流较大的一条河流,曾经多次发生溺亡的事故,看到这些市民仍然在河中间戏水,着实令人担心。


2020年07月20日1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