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当街揽活儿、大巴车随意停靠曝光后怎么样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7月18日大河报相关报道。

  “加油站旁成了乘客上车‘聚点',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连日来,陆续有热心市民向记者爆料,在郑州管城区新郑路和航海东路交叉口附近路段,每天都有大量乘客在此候车。

  记者暗访发现,有郑州开往西平、沈丘、漯河、郸城等地的长途客运大巴在此停靠,中途违规载人,“黄牛”当街揽活儿,且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未经过任何安检。(7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

  一辆车牌号为豫Q25019的大巴客运车停在了路边,乘客争先恐后上车。

  该报道刊发后,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很多热心读者纷纷致电称,他们此前路过时看到大量乘客在此候车,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媒体监督曝光后,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7月18日,记者再次前往暗访调查,此时,“黄牛”打起了“游击战”,用轿车转运乘客,大巴车仍当街载人。

  “黄牛”打起“游击战”,轿车转运乘客

  一名女子被黄牛骑着电动车带走。

  7月18日上午9点多,记者再次来到了航海东路和新郑路交叉口时,现场只有几名带着行李候车的乘客在路边休息,路两侧并未见此前暗访时揽客的黄牛。

  不过,在交叉口南,路西侧一面包车外角落处,几名黄牛正聚集在一起,显得格外隐蔽和谨慎。有乘客过来时,他们就会上前打招呼。

  记者暗访发现,豫A•Z51开头的白色轿车车头朝北仍停在路边,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名揽客的黄牛并没有下车,只是坐在车内不时打着手机。

  有乘客过来等车时,黄牛和乘客交谈一番,会用轿车接乘客运转到其他地方。

  郑州至兰考一辆大巴车停在路边,有乘客上车。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至少有3辆以上小轿车停在路边,充当转运乘客的车辆。碰到一个人或者人员少时,黄牛就会骑着电动车带着乘客到指定地点候车。

  当天上午10点21分左右,记者跟随拉着几名乘客的一辆黑色小轿车,从新郑路到达众城路和连城路交叉口。此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乘客,部分人员提着大包小包行李。

  “我们是从其他地方被车运过来的。”一名乘客称,车是免费的,以前是在新郑路和航海东路交叉口附近坐车,现在听说被媒体曝光了,他猜测可能临时转移到此吧。

  不一会儿,一辆车牌号为豫Q25019的大巴客运车停在了路边,乘客争先恐后上车,同样大家携带的物品没有进行任何安检。

  曝光后换地点,大巴车仍当街载人

  一辆豫AB8228客运大巴停在紫辰路路边,几名乘客上车。

  当天曝光后,大巴车难道销声匿迹了?没想到,接下来的暗访,却让记者大跌眼镜。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探访时发现,一辆郑州到兰考的大巴车停在新郑路和航海东路交叉口处,几名乘客在此上车。

  除了黄牛打起了“游击战”,大巴车也竟然开始“躲猫猫”。

  11点10分,一行6人,其中有大人也有小孩来到该交叉口。随后,在一名黄牛引导下,他们拖着行李从新郑路往南步行,最后走到了紫辰路和新郑路交叉口等车。

  几名乘客跟着黄牛来到紫辰路等车。

  11点27分,一辆豫AB8228客运大巴停在紫辰路路边,几人匆忙上了车。而该辆车就是之前被曝光过的大巴车,它只是换了个地点,仍当街停靠载人。

  大巴车当街停靠,车上面安装的都有监控,那么,作为监管部门,他们知道此行为吗?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郑州交运集团96269客服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记录车牌号后表示,会有专门人员进行调查和核实。

  “车上装的有监控,上面是实时的,当时去查看会看到的。”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问题会和相关人员联系,之后会给记者一个回复。

  郑州交运集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导都看到报道了,正在责成相关单位核实情况,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

  截至当天中午12点多,记者暗访离开时,仍未见到相关部门前来现场执法。


2020年07月20日09: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