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可能就热这一天了 明起我省黄淮之间遭遇大到暴雨过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新的一周,以晴天开启,但本周的主题词却是阴雨。受副高西伸北抬影响,阵雨、雷阵雨天气变化莫测,而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将侵袭我省。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明后两天,我省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

  长江中下游的雨情和汛情牵动着广大民众的心。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水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中央气象台于20日6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21日至23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黄淮、江淮北部等地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毫米~150毫米),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毫米~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预报,主要降水时段是21日至22日。

  经历今天的短暂晴天后,我省明天起将进入连续的降水之中。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今天夜里,我省西部、南部阴天,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明天,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020年07月20日09:1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