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出炉


夏海霞获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殊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耀成通讯员李凯文图

  7月9日,驻马店市召开2020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表彰了2019年“中国好人”、2020年全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从座谈会获悉,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驿阳分公司夏海霞等30名同志获得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

  2020年度上半年“驻马店好人”出炉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深入挖掘驻马店市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不断提升“驻马店好人”形象,切实叫响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驻马店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评选活动。

  经过基层单位推荐、评委审核、媒体公示、综合情况评定等环节,夏海霞等30名同志获2020年度上半年“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

  戚存杰在座谈会表示,2020年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开局之年,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持续广泛开展新时代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

  “驻马店好人”夏海霞:为高速事业奉献青春

  今天,我们走进“驻马店好人”之一的夏海霞,她是河南高速驿阳分公司天中收费站一名基层的收费员。7月17日,中雨,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冒雨疏导车辆有序上下收费站。参加工作以来,夏海霞始终把优质高效、真诚服务放在第一位,总是用春天般的笑脸,火一样的热情,在高速公路收费服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迎送着每一位司乘人员。

  当遇有司乘人员问路或有不明白的事情时,她总是面带笑容,不厌其烦地解答。当有司乘人员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想办法解决。她把司乘人员当亲人,真诚、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提供服务。

  2019年4月9日,夏海霞在工作岗位上捡到近2000元现金,通过调取监控,多方查找终于找到失主。司机非要拿出“感谢费”被她拒绝……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不但树立了河南高速的良好形象,更展现了驻马店人高尚道德情操。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暴发,原本热闹的城市突然间按下了暂停键。按照国家要求,疫情期间规定的时间内,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

  作为基层收费站,防控一线的任务毅然繁重。为了保障运送防疫物资车辆快速通行,确保防疫物资顺利抵达目的地,收费站24小时值班,优先保障运送防疫物资车辆通行。疫情期间,夏海霞数十日在岗,勇挑重担,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一线,协助防疫部门做好车辆的疫情排查工作,同时带头给站区消毒,承担起了站内感染病毒几率最大的工作。

  点亮好人品牌,高速人责无旁贷

  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驿阳分公司党委书记康亚桢说:夏海霞同志作为一名工作在交通战线的优秀党员,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恪尽职守,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是驿阳分公司的优秀党员代表,是驿阳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服务社会、服务司乘的先进典型。

  康亚桢说,驿阳分公司作为驻马店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服务窗口单位,近年来,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道德讲堂,引导广大员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

  康亚桢表示,夏海霞这次被评为驻马店好人,是驿阳分公司坚持以提升员工队伍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和行业创先争优的必然结果,是公司积极响应驻马店文明创建号召,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培育身边好人的一个缩影。我们会持续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带动,通过学习夏海霞先进典型事迹,更加丰富“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达到选树一个、带动一片、影响全员的效果,继续为驻马店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点亮驻马店的好人品牌贡献力量。


2020年07月20日09: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