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信阳固始县遭遇暴雨村民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获悉,因降雨,固始县祖师庙镇王行村数十余名村民被困。消防人员已现场救援18名村民,目前该镇杨楼村还有9人被困。

  7月17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河南省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7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信阳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中央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息显示,7月18日8时至19日8时,河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7月18日8时48分,信阳消防支队高新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上天梯土城村地质家园家里进水,有人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大队2车10人前往处置。救援人员9时2分抵达现场后,经了解被困的为上天梯土城村一居民住户(砖瓦楼房),外出的一小桥被水淹没,家中4人被困家中,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开展救援,使用救援绳、救生圈、救生衣逐一把人员背出,9时54分结束战斗。现场救出2名老人,2名儿童,无人员伤亡。

  5时28分,河南消防总队信阳支队固始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村民报警:固始县祖师庙镇王行村有人员被困,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2艘橡皮艇、1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救援。

  8时10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侦察,该村只有十几户居民,积水大约有40厘米,指战员迅速逐户排查,截至9时整,现场共疏散6名村民、转移8名老人和4名小孩。无人员伤亡。

  目前,王行村已搜救完毕。固始大队救援力量与该镇防汛干部了解到,该镇杨楼村还有9人被困。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赶赴现场的途中。

2020年07月20日08:4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