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210万元 郑州慈善致力美丽乡村建设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日,郑州市慈善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荥阳槐树洼村举行。仪式上,郑州慈善总会向郑州巿委组织部捐赠21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同时向槐树洼村捐赠了一批慈善衣物和图书。

  据了解,为了巩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强化推进乡村发展战略,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实施慈善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入善款210万元,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行实施。项目首期在郑州市下辖各县区内选取11个村庄,帮助他们结合当地特色和急需升级改造的建设工作。项目的实施,对于促进郑州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郑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实施慈善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郑州慈善善款倾斜扶贫的集中行动,更是组织关心+地方配合+慈善支持模式的积极探索。要求慈善项目做到有规划、有细目,有专人监管,有严格验收,确保项目资金用到实处。今后,郑州慈善总会将围绕中心工作,通力配合,助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郑州版的“富春山居图”在新时代的田野上华美铺展。

  郑州市慈善总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做好低收入边缘人群和脱贫返贫人员的动态监测,做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将槐树洼村建成慈善扶贫·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标杆和示范,全力支持慈善工作,进一步壮大慈善事业。

2020年07月1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