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考生跑错考点 郑州市交警为考生开辟快速通道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焦婉滢/文 李彤/视频)7月15日清晨,迎着晨光,李海涛来到河南省实验中学中招考点的校门口,作为郑州市交警五大队一中队指导员,他开始了今天几乎持续十小时的工作。

  “我们的任务基本,一是保持考点附近道路畅通,二是防止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或者跑错考场。”李海涛告诉大河网记者,为此,他和他的同事们随时待命,为考生提供快捷服务。其中突发状况的紧急应对,更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今天上午,就有两名考生跑错考场向他们求助,李海涛的同事立刻骑上摩托将考生转送过去。作为中招高招年年都上的“老手”,这个任务对他们来说可谓游刃有余。李海涛说:“开考十五分钟之后就不能进考场,但咱给他送到那儿也很快的,顶多一二十分钟,八点半之前让他进考场是没问题的。”李海涛和他的同事们为一些马大哈考生提供了一条安心定神的快速通道。

  谈起对广大考生的建议,李海涛说:“希望广大考生在进考场之前千万不要慌张,看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尤其是考试之前,一定要看好考点,避免到时候慌里慌张跑到考场,耽误自己的时间。”

  采访结束时,李海涛收到了同事们发来的短信:成功送达!两位考生均已进入考场。他笑着与记者分享这份喜悦,继而收起手机,很快转身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疏导起早高峰考点处的车流。

2020年07月15日17:4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