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招开考!郑州市10.5万余名学生上考场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文 贾志昊/ 图 李彤/ 视频)7月15日上午8点30分,2020年郑州中招考试拉开帷幕。郑州市105360名考生,在设置的77个考点同时开考,向梦想发起冲刺。

  测体温进考场中考防疫两手抓

  疫情尚未结束,今年的中招多了些新设备。在各考点入口处,设置有专有通道,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考生需佩戴口罩依次进入。现场,考点引导,疏散人群,志愿者们成为一道为学生保驾护航的风景线。

  上午7点半,记者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外看到,不少考生已经在校门外等候,他们手拿复习资料,进行考前最后一次“冲刺”。

  “沉着应考,宝贝儿加油!”看着孩子走进考场,刘女士对孩子悉心嘱咐着,由于家住得较远,他们在考点附近定了宾馆。据了解,疫情期间,考点学校不再提供食宿,家长们需要提前规划好,为孩子做好后勤工作。

  郑州市共设77个考点 10.5万余名学生上考场

  记者了解到,2020年郑州市共有考生10536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94788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考试的有10572人。郑州市区共有考生5691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54890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学校考试的有2020人。

  郑州市共设13个考区77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7个,普通中专考点9个,职业学校考点1个。共有考场353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3182个,普通中专考场300个,职业学校考场57个。

  疫情下的中考 这些温馨提示请收好

  提前准备好考试用文具。所需文具包括: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以及透明文具盒(袋)等。其中2b铅笔和签字笔应多准备几支。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2b铅笔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

  严禁携带的东西不要带。据了解,中招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

  此外,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英语学科开考后不得进入考场。每场考试时间全部结束后,考生才能离开考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并按照监考员的要求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题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2020年07月15日12:1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