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全城学唱“文明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言行知礼 ,草木珍惜,老幼尊爱,和睦邻里……”7月13日下午,一阵阵动听的歌声,从郑州荥阳市住建局的会议室里传出来。原来,为了让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荥阳市住建局正在举行“学唱文明歌 争做文明人”创文主题活动。

  据介绍,该歌曲是由著名歌唱家谭晶演唱的《文明在哪里?》。这首歌旋律优美,简单易学,特别是歌词,非常贴近生活和实际,让人印象深刻。

  荥阳市住建局质安科科长吉潇说:“我觉得这首歌词曲俱佳,非常适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广为传唱;我不但要自己学唱,还要教我的女儿学唱,从小培养孩子的文明意识。”

  “我把歌词都记在笔记本上了。”荥阳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丁湛说,“你看,‘言行知礼、草木珍惜、老幼尊爱、和睦邻里、涓涓成水、点点滴滴、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这歌词写的多好。我觉得作为荥阳的一名市民,应该从点点滴滴、一言一行做起,培养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共同为荥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信息提供 闫芳)

2020年07月14日07: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