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水中有乌龟,几名顽童钻过铁丝网跳进小区景观池内捕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得知郑州市中原区前进路100号院里的景观池内有乌龟,附近一些放暑假在家的小孩子按捺不住好奇和诱惑,趁家长不备,偷偷钻过池边的铁丝网,跳进池中捕捉,这让小区的居民很是担心。

  7月13日中午12时许,在中原区前进路100号院内的假山喷泉池旁,聚集了一群小孩子。他们一个个顺着景观池旁的护栏爬上到面,再从被撕开的铁丝网口子内钻进去,跳入水池内戏水,并用手在水里摸着什么,衣服湿了也不管不顾,有的甚至将湿衣服脱掉,光着身子在水里玩耍。

  “不能在里面玩,赶紧上来!池里有电线,会漏电的。”在小区里巡逻的建设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发现后,赶紧上前制止。孩子们害怕队员通知家长,一个个慌慌张张地从里面爬出来。其中一名小女孩说,池子里有乌龟,他们这么冒险,是想到池子里捉乌龟的。

  “这个景观池里有抽水泵,铺设的还有电缆,一旦漏电后果不堪设想。”巡防队员提醒孩子们的家长,夏季高温,景观池内大多都是死水,高温季下容易变质产生细菌,既不安全又不卫生,不要让孩子进去玩水,以免悲剧发生。

2020年07月14日07: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