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 我带娃”,郑州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放假期间,脱离了学校的监管,父母却没有下班,这群“神兽”就成了传说中的“放羊”娃。为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管娃的后顾之忧,今天,郑州工会首个暑期爱心托管班示范点——高新区职工子女夏令营开营。

  今天上午,高新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的教室里格外热闹,孩子们正在和老师一起诵读《朱子治家格言》。据了解,高新区工会创新服务方式,2020年暑期爱心托管班以“畅读经典,欢乐夏令营”的形式,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开展诵读经典、少儿英语、绘画、手工、赏析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传统诗书礼仪韵味的美妙假期。服务对象为高新区小学阶段1--6年级(6--12岁)的职工子女,同等条件下,市级以上劳模先进职工子女、工会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优先招录。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双职工家庭越来越感受到生育孩子之后哺乳、托育以及托管等都成了很大的难题,尤其是职工子女寒暑假期无人看护问题突出,职工面临工作与孩子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

  为切实为更多职工减少后顾之忧,最大限度地让职工上班更安心、更放心,郑州市总工会围绕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最关心的暑期子女托管问题,创新服务方式,率先以高新区为示范点,开办了今年首个暑期“工会爱心托管班”。

  在该示范点基础上,郑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探索开展职工子女假期托管和校外课后托管服务工作,推动工会托管服务稳妥、有序、规范发展。今年凡符合相关条件的“工会爱心托管班”,审核通过后将获得郑州市总工会给予的1至3万元不等的补贴。

2020年07月14日06: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