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退还群众被盗财物,繁塔派出所获赞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柳惠萍 通讯员 王聪

  7月10日,开封市公安局禹王台分局繁塔派出所在辖区内举行向群众退还被盗财物活动。警方现场向群众退还了叉车、电动车、手机等被盗财物,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禹王台公安分局繁塔派出所把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侵财类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全所民警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打掉一大批犯罪团伙,并破获了“两抢一盗”案件,追回了叉车、电动车、手机等大批被盗财物。通过深入打击破案和追赃工作,繁塔派出所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当叉车司机孟师傅高兴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被盗叉车的车钥匙时,激动地说:“真想不到啊,丢了的叉车还能追回来,真是多亏了咱们繁塔派出所的民警,要不,我就得损失六七万元。”围着被追回来的叉车转了几圈,又兴奋地拍了拍叉车车身,孟师傅一跃而上进入叉车驾驶舱,“这下又可以开着挣钱了。”

  活动现场,警方还将追回的电动车、手机等物品一一发还给被盗群众,并向现场群众开展安装电动车防盗系统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看着一件件被盗物品发还给被盗群众,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群众发自内心的掌声。

2020年07月13日18: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