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下的芦庄,美爆了!

  臻头河与芦庄河交汇处的秀美湿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段阳东 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盛夏时节,臻头河畔河清岸绿,瓜果飘香,风光旖旎;大美芦庄青山滴翠,美景如画,生机盎然。行走在美丽芦庄,好一幅乡村锦绣美,画眉寸心醉,风情浓郁的“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

  航拍下的大美芦庄

  坐落于确山县西南部的芦庄村,民风淳朴,历史悠久,因其是“芦王”的故乡而取名芦庄。芦庄,风景秀丽,四面环山,地处“中原漓江”薄山湖上游臻头河与芦庄河交汇处,是一个让人魂牵梦绕、难以忘怀的地方。

  你或许想不到,一个8平方公里,人口334户1017人的山区小山村,竟会有那么厚重的文化底蕴,人文历史,令人遐想。境内有原武汉军区炮兵靶场旧址、国家科委确山五七干校旧址、范长江罹难地旧址、驻马店地区农业劳动大学旧址、驻马店农校旧址等,无不诉说着芦庄昨天的辉煌,激励着今天芦庄人民奋勇前进。

  美轮美奂的绝壁——猴儿崖

  现如今,美丽芦庄乘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东风,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建筑各异的小洋楼错落有致,水泥路通到家门口,自来水接到厨房里,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小轿车穿梭于乡间小道;小村庄美了,环境靓了,群众腰包鼓了,人们精气神足了,农村文化生活多姿多彩……点点滴滴倾诉今天的幸福生活。

  厚重的历史积淀,秀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乡风情怀,明天的芦庄一定会成为确山西部山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书写芦庄动人故事,华丽篇章。

  下面,带你欣赏一下航拍下的美丽芦庄,感受一下她的别样美,定会让您心向往之。

  芦庄村的清晨


2020年07月11日08: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