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区一罐车发生泄露 临危施救的他们被呛泪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闫甫

  7月4日下午,一辆罐车在郑州街头闹市区发生事故,不明液体泄露,路面瞬间液体横流,场面十分危险!

  当天下午3时50分许,一辆罐车在郑州紫辰路紫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发生事故。事故现场有不明黄色液体流出,现场发出阵阵刺鼻气味,并有白色烟雾蒸发出来。

  郑州市一辆165路公交车的车长见状,立刻拎起灭火器飞身施救,对泄露液体进行覆盖,避免发生二次意外。

  165路车长李战成回忆,当时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辰路紫东路路口时,出现异常拥堵。随后发现在西南角有一辆罐车出现了事故,当时有多辆车被堵。有市民冲他挥手示意,并告知有液体泄露。

  这时,他赶紧向车中乘客说明情况,然后先让这位热心市民拎起他车上的灭火器赶紧去施救。他把车辆停放到安全区域,安置好乘客后,便迅速赶往现场。

  当时现场就好像起大雾一样,黄色液体流的满地都是,气味很难闻,呛的眼睛流泪。担心发生什意外,他赶紧打开灭火器,对着地上的液体进行覆盖,因为液体不断地流出,很快灭火器就用完了。

  这时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疏散封锁了现场。他便回车上继续工作。

  回到车上,乘客们都没有怨言,反而理解我的做法,都表示支持。”

  郑州公交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次灭火器的使用,公司不会对车长做出任何处罚,并且会提出表扬,会给车辆重新配备新的灭火器。

2020年07月10日14: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