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供电公司:市人大代表走进电力“看服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刘伟韬 文图

  7月8日下午,孟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带领洛阳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团孟津团小组成员一行17人,到孟津县公司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对该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过程中,陈学军主任一行先后到孟津县公司朝阳供电所、110千伏孟津变、营业大厅、计量中心、党建阵地、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听取情况介绍。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公司总经理李宁详细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司和电网的基本情况,围绕公司近年来在党建引领、“十三五”电网发展框架协议落地实施、抗击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国家降价减费部署,降低用户电费成本,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脱贫攻坚、深化“放管服”业扩报装改革、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沟通,并对历年来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说明。特别针对电力设施建设选址困难、电力设施外破风险突出、树线矛盾加剧和占地赔青等突出问题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公司检修运维、营销等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结合自身专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人大代表各抒己见,一致认为近年来,孟津县供电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电力工作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实现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为地方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供电服务,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真正做到了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代表们也结合供电优质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卢会勋结合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围绕各级政府决策部署,以“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找准公司定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社会支撑,形成工作合力,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孟津供电应有的贡献,为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陈学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孟津县公司面对复杂经济形势和繁重发展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依托党建引领,加快电网建设、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各项有力举措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为走出富有孟津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县人大及人大代表将持续关注电力工作,在各个方面给予供电公司大力支持。同时将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整理汇报,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积极支持电网规划改造工作,助力孟津电力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座谈交流中,人大代表还共同观看公司近年来系统内外获奖的供电优质服务微电影作品。

2020年07月10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