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王》亮相长沙,河南原创儿童剧成功首演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7月8日晚,“十二生肖”大型原创3D动漫人偶童话剧《猴子王》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拉开帷幕,这是该剧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首次演出,也是梅溪湖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系列”的首场演出,剧场在规定范围内上座率达到100%。

  《猴子王》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任和责任的故事,森林里要举行舞林大会,小动物们跃跃欲试。聪明好动、乐于助人的猴子呼声最高,嫉妒的狐狸动起了小心思,究竟谁才能成为真正的胜者?据演出方介绍,《猴子王》在弘扬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同时,与时俱进地进行组合、创作,让孩子们打破传统思维方式的藩蓠,找到“不一样”的感觉,一个个鲜明生动的角色向观众传递了“真、善、美”,寓教于乐。

  另外,整台剧目采用裸眼3D舞台全息投影技术,将生肖、动漫、人偶元素有机结合,既有舞台实景道具,又有电子大屏虚拟的场景,为孩子营造既真实又梦幻的观剧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证安全演出是重中之重,据介绍,《猴子王》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在出发前全体进行核酸检测,无论在路上还是在剧院装台都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剧院前进行体温测量,结束后进行酒精消毒,做到全面防护,确保疫情安全防护万无一失。

  河南原创儿童剧全国巡演已是第六年,六年来近150场演出,在暑期为全国的小朋友带去了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按照巡演安排,《猴子王》剧组还将走进珠海、上海、南京、连云港等20个城市的剧场,在40天时间内进行20场演出。

2020年07月09日16: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