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高考很有爱  志愿服务护航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李晓林 张晓

  因为疫情,让这届高考有了特殊色彩——7月7日,延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在万众瞩目中启幕,全国1071万名考生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不同寻常的高考,同样的关注和守护。两天来,在郑州市多个考点,都有志愿者们爱心护航的忙碌身影。

  炎炎夏日,在郑州市第103初级中学考点外,考生们意气风发,家长们安静守候。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及家长,金水区校园安全教育项目社工联动学校在考点设立了‘爱心高考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及家人提供遮阳伞篷、休息凳子、免费饮用水等,送清凉,送祝福。

  据了解,早在高考临近时,爱心人士王迎新通过金水区校园安全项目向郑州市第103中学捐赠了3000余瓶矿泉水,助力学校高考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营造更好的考点氛围,学校联动辖区公安、综治、校园安全教育社工等众多力量,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郑州106中学考点外,中兴路社区党员志愿高考服务队也忙着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提醒送考的家长不要大声喧哗,还搭建起爱心助考点, 为考生及送考的家长提供免费饮水、乘凉小憩等贴心服务。考生考试期间,志愿者还主动跟在外忐忑等候的家长们交流,帮助他们舒缓压力,讲解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及解决办法,提高大家的应对能力……

  “因为疫情,这届考生特别不容易,不过,有这么多人爱心助考,也让人觉得特别温暖。”考生家长李先生感慨说,看到教育部门、警察、医生、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为乘风破浪的考生们保驾护航,让人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强大,社会的温暖。

  “疫情下的高考,让我们更懂珍惜,心怀感恩。”也有考生表示,正是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才让这届考生走进考场追梦成为可能,经历过疫情下的高考,考生们多了份家国情怀,也多了份立志成才、勇担重任的壮志豪情。

2020年07月09日16: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