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百公里,交警爸爸与女儿同赴“考场”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第一天 ,早上6时50分,三门峡交警渑池大队的民警已按照高考安保部署到岗到位,开始工作。

  渑池高中考点,有一位执勤交警,他叫郭代山,是渑池交警大队六中队指导员,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考生家长,今天,他的女儿在百公里以外的洛阳参加高考。

  按照相关规定,家中有高考子女的民警可以在此期间休假陪考,但郭代山选择了坚守岗位。“因为警力有限,而今年高考增加了一个考点,大队执勤压力比较大,有那么多学生参加高考,我要坚守岗位守护他们的安全,我相信我的女儿理解我!”说起女儿,他欣慰地笑了。

  今年渑池县共有3个高考考点——渑池高中考点、渑池二高考点、县直中学考点,郭代山负责渑池高中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

  为保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通畅和考点周边环境的安静,虽然已经提前给广大驾驶人员做了提前绕行和禁鸣宣传,但早上6点半郭代山还是提前赶到了岗点。

  “主要就是保障送考、后勤车顺利通行,考生家长车辆有序停放,避免路口绕行车辆拥堵”,郭代山说,除此之外还要随时提醒驾驶员驾车路过考试点的时候不要鸣笛,安全通行,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尽可能给考试和考生家长提供方便。

  直到上午9时开考以后,学校附近交通秩序慢慢稳定下来,他才抽空拿出手机看一眼女儿的照片,在心里默默地给女儿加油打气。

  当前往慰问的大队领导问到他女儿时,郭代山表情里带着歉疚和无奈,语气里又透着欣慰和希望:“高考结束再好好陪陪女儿,我也知道她想要我陪她,但是没有办法,岗位上真的需要我。”

  在渑池交警大队,与郭代山一样的民警爸爸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的在考场外执勤,有的在后方坚守岗位,有的在路上疏导交通,只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陪伴孩子高考,他们与普通父母一样,期待孩子考出好成绩。 

2020年07月08日17:2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