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内,你乘风破浪 考场外,我用情护航


  7月7日,在郑州高考考场外,几位家长身穿旗袍给第一场考试结束的考生们送象棋。家长说,大家准备了一些象棋,送给先出考场的部分考生。穿旗袍送学生象棋寓意是人生如棋,旗开得胜,希望考生走好人生每一步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朱曼洁)


  7月7日,高考首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因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跑错考场等原因求助交警的考生累计超过30人。幸好每个小状况发生后都有交警第一时间站出,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通讯员邢红军)


  高考期间,驻马店西平县公安局打造“暖心高考”,给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放假两天。但赵涛、朱新正、蒋军峰三位民警放弃了假期,和同事一起参加高考安保执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孩子高考。图中这一幕为,朱新正与儿子在校门口相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通讯员刘真)


  7月7日早上7时,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五车队苏师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门口撑起遮阳伞,为考生及候考的家长提供纳凉助考服务。

  候考期间,志愿者及时送上吉祥西瓜,引得许多家长排队领取,党员志愿者连姣说:“西瓜寓意顶呱呱、呱呱叫,预祝考生成绩顶呱呱。”(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通讯员毛文琴)


2020年07月08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