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侧枝被挂断,又是大车惹的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凌晨,一辆大货车经过郑州市红专路与政七街交叉口附近时,将路边一棵行道树的侧枝挂断,该侧枝直径约15厘米,长约10米,几乎将道路阻断。

  7月6日上午9时45分,金水区丰产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常志勇、王增全和张殿学,巡逻到辖区红专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南约50米路西,发现一棵国槐树的侧枝断裂垂落,横在路面把道路堵得严严实实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侧枝直径约15厘米,将机动车道堵得严严实实,致使行人、骑电动车的和机动车辆都挤在非机动车道上通过,导致车辆拥堵。

  为使道路尽快畅通,巡防队员想把断枝拉到路边,但试了多次,却怎么拉也拉不动。队员找来斧子,把较大的侧枝上的杂乱枝叶砍掉,然后指挥着小型机动车辆从下面勉强通过,同时联系绿化部门。

  约30分钟后,绿化抢险人员赶到现场,用专业工具把侧枝锯掉后分成小段,队员帮忙把地上的枝叶清理干净后,路面恢复畅通。

  据附近居民介绍,今天凌晨,一辆大货车在经过此处时,因车厢过高挂断了该树的侧枝,但大货车没有停下清理,直接离开现场。

2020年07月07日15: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