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一考生高考前弄丢身份证 民警加班补办救急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高考前一天遗失身份证,这对考生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关键时刻,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

  7月6日下午5时50分许,东风路分局杭州路警务区接到考生刘某柳的报警称,“我明天就要高考,现在却发现身份证不见了!”考生在电话那端都要急哭了。

  杭州路警务区民警王峰接到求助电话后,一边安慰考生“先别急”,一边与东风路分局庙李户籍室民警冯笑联系,申请开通“高考绿色通道”,启动快速办证机制,加班加点帮考生解决难题。

  刚回到家的冯笑了解情况后,饭都没顾上吃,立即返回单位,路上又和负责身份证办理审批的户籍民警陈瑞联系,两人各自从家中往单位赶。晚上7点,两位民警到达户籍室,等待求助的考生。

  当晚7点10分,考生刘某柳和同学来到户籍室,两位户籍民警一边采集信息,一边为其办理审批程序。按照规定,身份证照片需要重新拍摄,但考虑到考生高考时提交的照片是原身份证照片,为了避免因身份证照片不一致而影响考试进场,民警用其原身份证照片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

  两位民警紧张忙碌了近一个小时,考生刘某柳拿到了临时身份证,刘某柳破涕为笑,连连向冯笑和陈瑞道谢。(线索提供:王霞)

2020年07月07日14:4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