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高温下多路人员齐上阵 把考场外的温情守护进行到底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7日,烈日炎炎,2020年高考首日来了。高考不是考生一个人的战斗,考场外,社会各界和各部门全力配合,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大的便利。

  一大早,郑州市47中考点附近的平安大道黄河东路交叉口实行了交通管制。郑州交警六大队一中队民警刘记伟告诉大河网记者,考场附近派的有警车、摩托车、拖车,他们负责对周边道路的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避免无关车辆占用道路,减轻交通压力。同时,如有发生考生忘带证件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帮助取回证件。

  刘记伟说,一中队中队长黑纪斌的孩子也是今年参加高考,本不用来现场布置工作的他还是不放心,早早地来到现场安排好一切才离去。

  在考点对面,郑东新区综合执法局也出动了40名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中队长张学锋告诉记者,考点附近存在商家蹭热度搞宣传的情况,他们负责疏散这些无关人员。

  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在考点的道路两侧设立了志愿服务点,支起一个个红色大棚,为家长们提供阴凉的休憩之地。“路北面有3个点位,南面有6个点位,我们服务人员有社区工作人员、两新组织、区域党委和办事处的志愿者,总共来了103人。”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区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王云说。大河网记者看到,现场矿泉水、绿豆水、药品等防暑用品应有尽有,还有凳子、文具、酒精、口罩等。“高考前,我们就和相关单位对接,动员热心人士参与高考志愿活动,有人出人有力出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保障措施,为考生加油。”

2020年07月07日14:4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