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高考可靠供电,武陟县供电公司准备好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王向阳

  7月4日,随着武陟县高招办公室供电线路改造工程的完工,国网武陟县供电公司制定的高考保供电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今年高考,武陟县共设5个高考考点,共有71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按照“听力电源零闪动、网上巡查系统和考点视频监控系统供电不间断”保电目标,国网武陟县供电公司精心制定高考保供电方案,提前对担负高考保供电的3座变电站、1座开闭所进行特巡,对重要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测试,对影响保电线路运行的树障隐患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高考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武陟县供电公司人员在武陟县实验中学考点敷设电缆,安装移动移动式配电变压器。

  ▲武陟县供电公司人员在改造武陟县招生办公室用电线路。

  对担负高考保供电的5条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转移,缩小供电长度和范围,降低故障发生概率。对5个高考考点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绘制考点供用电线路设备接线图,统计设备型号,一旦出现突发故障确保能够快速排查消除到位。

  针对今年新增的武陟县实验中学高考考点,该公司安排人员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巡视,将音频、视频监控供电线路改为专线供电,并在新配两组UPS电源的基础上,新建投运了1台移动式配电变压器,将考点供电方式由之前的单电源、单配变升级为双电源、双配变供电,全面提升的考点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武陟县供电公司一名女施工人员在改造武陟县招生办公室用电线路。

  ▲武陟县供电公司人员在检查武陟县考务指挥中心线路。

  针对武陟县高招办公室供用电设备老化、线路发热等问题,国网武陟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改造,消除了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并提前对考点应急发电机和UPS不间断电源进行连接调试,确保外部电源一旦出现故障,供电能够连续不中断。

  据了解,高考期间,武陟县供电公司将恢复保供电变压站为有人值班,增加设备巡视次数,对保电设备进行测温。安排人员在考点进行蹲守保电,安排人员对保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全力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2020年07月06日15: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