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雪玉

  学习疫情英雄的榜样精神,践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宗旨,颍河路社区党委党员志愿者、许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我与祖国共成长”暑期实践队及郑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和公培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颍河路社区颍河南院开展便民服务环境消杀及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开展环境消杀的志愿者们佩戴口罩,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装有84消毒稀释液的喷壶,对颍河北院内的垃圾桶、卫生死角、楼道口、废弃物、杂物堆等病菌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消杀作业,让小区的居民能够放心出入和休闲。开展文明有礼宣传的志愿者们拿着《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我们共同努力》宣传手册,为路过的居民、放学回家的小朋友等宣传文明有礼内容,倡导小区居民为郑州市文明创建共同努力。

  志愿者们还与院落一角休闲的老人们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存在哪些困难,向他们征求了对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并表示积极响应郑州市文明号召,自觉做文明有礼郑州人,为郑州市城市建设共同努力。志愿者们也从活动中增强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并表示:“以后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还要参加!”

2020年07月06日14: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