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路成了“停车场”,郑州中牟交警对症下药治疗“肠梗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新城区,紧邻商都大道的星城国际小区,是外来人口众多的一个小区,该小区面积大,居住人口多达2万多人,但小区内部管理混乱,造成小区周边道路车辆乱停现象非常严重。

  尤其是今年进入夏以来,该小区业主常常把私家车违法停放在商都大道(万三路—星城东路)路段,不但慢车道因违停严重,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快车道也并排停放两排,甚至三排,对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民警介绍,针对星城国际小区业主的车辆违停问题,中牟县交警大队七中队多次派出警力进行治理,但效果并不明显。为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经多方努力,近日,该小区东临的星城东路(南北向)全面贯通,并完成路面铺设、交通标志标线施划。

  让交警头疼的是,星城东路完成铺设后,宽50米的道路却成了星城国际小区业主及沿街商户的天然停车场,车辆停了4排之多,不到一公里长的星城东路违法停放的机动车多达500多辆,把整个道路堵的水泄不通。附近群众人叫苦不迭,过路群众怨声载道。

  为尽快还路于民,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7月1日上午,中牟交警七中队出动15名警力,并联合辖区街道办着手对星城国际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尤其把星城东路作为此次治理的重点。为体现执法为民理念,中牟交警对违停车主开展了“柔情式”执法,当日仅对380辆违停车粘贴了违法停车限期驶离告知单,并未作出任何处罚。广大车主对交警的执法表示理解和支持,但是仍有个别车主对交警的温情执法置若罔闻,不停劝阻,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占道停车。

  7月2日,中牟县交警大队七中队联合城管执法人员,出动3辆拖车,对该路段乱停严重的车辆依法进行了拖移。当天共拖移僵尸车5辆,严重违停车8辆。

  据中牟交警七中队指导员蒿德武介绍说:对辖区违法停车的治理是长效机制,不会一撮而就,尤其是要经常性的对星城国际周边道路进行综合治理,对违停乱象开展打击,坚决防止反弹。(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2020年07月04日08: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